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亚历山大总领事赵丽莹通过广播电台向埃及民众祝福新年
2022-01-04 04:06

2021年12月29日,驻亚历山大总领事赵丽莹通过亚历山大广播电台迎新年特别节目,向埃及民众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赵总领事表示,岁末迎新之际,非常高兴有机会与亚历山大广播电台的听众朋友们再次进行交流。2021年我们共同庆祝了中埃建交65周年。埃及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和非洲国家。65年来,两国关系经受住了各种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成为中阿、中非团结合作的典范。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和塞西总统保持密切交往,共同引领中埃关系实现高水平快速发展。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埃团结互助,共同抗疫,同时积极推动双方不仅在传统的经贸、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而且在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等新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中埃双边贸易额逆势上扬,中国仍为埃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埃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建设、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等进展顺利,双方合作建设的疫苗生产线、口罩生产线都在有序开展生产,埃及成为非洲首个拥有疫苗生产能力的国家。

赵总领事说,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发展带来挑战,但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中埃两国统筹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均取得可喜成绩。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近年来,埃及在塞西总统的英明领导下,国家建设发展也取得非凡成就,我本人就有幸见证了亚历山大的最新发展变化。当前,中埃两国均处在各自改革发展的重要阶段,双方理念思路契合,经济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我们愿同埃及各界朋友们一道,认真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传统友谊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取得更大发展。

赵总领事表示,展望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在一个月多后举行。中国有信心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我们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把冬奥会办成增进理解和友谊、“一起向未来”的交流盛会,为疫情下的世界带来更多信心与欢乐,注入更多勇气和力量。

赵总领事最后祝福埃及各界朋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