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亚历山大总领事赵丽莹参加广州港与亚历山大港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线上签约仪式
2021-11-10 16:06

2021年11月9日,驻亚历山大总领事赵丽莹参加广州港与亚历山大港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线上签约仪式。埃及交通部副部长兼海运总局局长伊斯梅尔、亚历山大港务局主席沙黑、广东省外办蒋振钦处长、广州市外办柳柳副主任、广州港务局袁越副局长等中埃政府官员出席。


赵总领事在致辞中积极评价中埃关系和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强调地方交流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广州港和亚历山大港结好将为广东和亚历山大两省友好合作注入新的内涵,期待双方共同努力,在追求发展的道路上携手前行,推动两省间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取得更多硕果,共同书写中埃关系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袁越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广州港是中国南部最大的港口,亚历山大港是埃及最大的港口,意向书的签署将开启两港合作新的篇章,愿积极推动双方开展务实合作促进两港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柳柳副主任表示,愿以此次意向书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广州市与亚历山大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伊斯梅尔局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埃中建交65周年,亚历山大港与广州港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意义重大,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海运港口领域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沙黑主席表示,意向书的签署表明双方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迈出重要一步,希望双方未来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线上签约仪式在热烈友好氛围中进行,袁越副局长和沙黑主席分别代表广州港亚历山大港签署关于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