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亚历山大总领事赵丽莹在埃及媒体发表署名文章《携手应对挑战,共谋全球发展》
2021-10-25 19:23
 

2021年1021日,驻亚历山大总领事赵丽莹在埃及《议会报》网站发表题为《携手应对挑战,共谋全球发展》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在今年9月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郑重提出全球发展倡议 呼吁国际社会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在当前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叠加共振,世界经济复苏失衡,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面临新的挑战背景下,这一重大倡议为各国发展和国际发展合作擘画了蓝图,为推进全球发展事业和国际发展合作指明了方向。

全球发展倡议”的核心要义是坚持发展优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普惠包容,坚持创新驱动,坚持人与自然共生,坚持行动导向,推动多边发展合作协同增效,重点推进减贫、粮食安全、抗疫和疫苗、发展筹资、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工业化、数字经济、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

习主席在会上宣布,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实现绿色复苏发展,中国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中国将大力支持发展中国家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积极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前10年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确定的减贫指标,减贫人口占全球70%以上。 中国始终同其他发展中国家守望相助,积极推进南南合作,为160多个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发展援助,并将在未来3年内再提供30亿美元国际援助,用于支持发展中国家抗疫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今年全年中国将努力对外提供20亿剂疫苗,在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基础上,年内再向发展中国家无偿捐赠1亿剂疫苗。

 

“全球发展倡议”是中国为国际社会提供的重要公共产品和合作平台,面向全球开放,我们欢迎包括埃及在内的世界各国共同参与,深化彼此发展战略对接,共同推动重点领域合作,将发展共识转化为务实行动,开创全球发展事业更加光明的未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