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亚历山大总领事赵丽莹参加四川和亚历山大友好交流视频会
2021-10-21 19:38
 

       2021年10月20日,驻亚历山大总领事赵丽莹参加四川亚历山大友好交流视频会。亚历山大副省长杰克琳、四川省外办副主任张业初等中埃政府官员和高校代表出席。  

   

赵总领事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积极评价中埃关系,强调地方交流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期待通过此次视频会,四川和亚历山大两省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密切沟通联系,充分发挥两地产业互补优势,促进双方开展更多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助力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取得更大发展,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张副主任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回顾了四川在中埃抗疫合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示愿以四川省同亚历山大省商建友好合作关系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经贸投资、文化旅游、医疗卫生等领域交流与合作

杰克琳副省长在致辞中积极评价埃中团结抗疫合作,高度赞赏中国积极开展疫苗国际合作,为全球抗疫作出重要贡献,表示亚历山大省高度重视与中国友省关系,愿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与四川省友好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视频会上,西南医科大学和亚历山大大学代表就加强两校间交流与合作交换意见,表示愿推动中埃教育科技、医疗卫生领域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