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亚历山大总领事赵丽莹参加“感知中国 喜迎节庆”线上视频交流会
2021-09-15 19:17
 

  2021年9月15日,驻亚历山大总领馆、上海大学和亚历山大学联合举办“感知中国 喜迎节庆”线上视频交流会。驻亚历山大总领事赵丽莹、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姚喜明、亚历山大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哈姆蒂诺、前中文系主任西哈姆以及中文系师生等在线参加。  

   

  赵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在中国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与亚历山大大学中文系师生再次相聚云端进行交流。几个月前,我们共同庆祝了中埃建交65周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埃两国团结互助,共克时艰,共同书写了双方友谊与合作新篇章。上海大学不久前再次成功举办线上暑期学习项目,为同学们提高中文水平更多了解中国提供了很好的机会,相信随着亚历山大大学和上海大学共建孔子学院项目的顺利推进,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将更加紧密。  

   

  赵总领事说,10月1日是中国的国庆节。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统筹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迈进。中国将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为包括埃及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合作机遇,中埃合作前景广阔。  

  赵总领事表示,今天我们很高兴邀请到上海大学的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习俗并一起学习手工制作。文化因交流而丰富,因互鉴而多彩。中国总领馆将继续支持亚历山大大学的中文教学和中埃教育文化交流,期待同学们成为我们两国人民沟通和友谊的桥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会更加牢固,两国人民将携手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哈姆蒂诺副院长和哈希姆主任回顾了两校合作情况,表示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培养更多学习中文的学生,为推动中埃友好继续作出不懈努力。  

   

  姚院长介绍了本次上海大学线上暑期项目成果,积极肯定上海大学和亚历山大大学间友好关系,表示愿与埃方共同努力,以共建孔院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多形式交流与合作。  

     

  交流会上,埃及学生们通过现场发言和视频展示,用中文分享了他们参加2021上海大学线上暑期学习项目的收获和体会,畅谈对中国发展和中埃关系的认识与期待,表示愿更多了解中国,做中埃友好的使者。  

   

  上海大学教师通过视频和幻灯片向大家介绍了中秋传统文化和习俗,并带领埃及学生手工制作中秋花灯,交流会上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