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亚历山大总领事赵丽莹在埃及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加强疫苗国际合作 携手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2021-08-17 03:50
 

  2021年8月16日,驻亚历山大总领事赵丽莹在埃及《议会报》网站发表题为《加强疫苗国际合作 携手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不久前,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发表书面致辞,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主持会议,包括来自埃及等23国的高官或高级代表出席,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等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中外29家疫苗企业代表参会。  

  此次会议以“加强疫苗国际合作,推进全球疫苗公平合理分配”为主题,并通过了《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联合声明》,呼吁各方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继续努力;根据世卫组织要求以最高卫生标准开展疫苗研发和生产支持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机构早日就新冠疫苗知识产权豁免作出决定反对“疫苗民族主义”,加强合作推动疫苗在世界各国公平合理分配加强疫苗认证和监管政策沟通协调,各国政府入境管控措施尊重世卫组织有关认证制度  

  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尽己所能,已经并正在向100多个国家捐助疫苗,同时向60多个国家出口疫苗,总量已超过7.7亿剂,居全球首位。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埃及、阿联酋、印尼、巴西已经分别成为本地区首个拥有新冠疫苗生产能力的国家。中国还积极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联合国维和人员和国际奥委会提供疫苗,并欢迎更多国家加入中国发起“一带一路”疫苗合作伙伴关系倡议。  

  中国开展疫苗国际合作,不谋求任何政治目的,没有任何经济利益盘算,也从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并积极倡导以科学精神开展溯源合作,反对将疫情政治化。我们唯一的目标,就是让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真正成为世界人民的疫苗。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宣布,今年全年中国将努力向全球提供20亿剂疫苗,并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这是中国落实疫苗全球公共产品承诺的又一重大举措,也将为全球抗疫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埃两国团结抗疫,成为双边关系的新亮点。不久前,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访出席了中埃新冠疫苗合作生产项目实现100万剂量产“云见证”仪式,并表示中方将继续支持埃方疫苗本地化生产,助力埃战胜疫情。我们愿同包括埃及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进一步加强疫苗国际合作,共筑免疫长城,携手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