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亚历山大总领事赵丽莹在埃及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加强媒体交流合作 携手打造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
2021-12-27 03:14

2021年12月25日,驻亚历山大总领事赵丽莹在埃及《阿拉伯国民》《平台新闻》等网站发表署名文章《加强媒体交流合作 携手打造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全文如下:

        

不久前,第五届中阿广播电视合作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成功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盖特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论坛通过了《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广播电视合作论坛共同宣言》,并发布了福建广播影视集团海峡电视台与埃及国家电视台合作拍摄的《海丝双城记——从刺桐港到亚历山大港》等4项合作成果。

中阿传统友好历久弥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和阿拉伯国家携手抗疫,树立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典范。近年来,中阿双方不断加强战略协调和行动对接,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果丰硕,中国持续保持阿拉伯国家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依托中阿广播电视合作论坛这一机制性平台,中阿双方在政策沟通、节目互播、内容制作、人才培养、技术交流与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论坛期间,双方还共同启动以“友谊和希望”为主题的首届中阿短视频大赛,向中阿青年媒体人士和网红达人征集短视频作品,在中阿相关网络视听平台展播。

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中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埃及“2030愿景”等阿拉伯国家发展战略也在稳步实施。中方愿与阿方一道,进一步加强文明交流互鉴,深化拓宽合作领域,分享发展经验,推动中阿广电媒体做友好交往的倡导者、互利合作的践行者、创新发展的引领者,共同讲好中阿友好故事,推动中阿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更高水平,携手打造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