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亚历山大总领事赵丽莹参加广东-亚历山大海丝合作与数字经济研讨会
2021-09-24 17:05
 

  2021923日,驻亚历山大总领事赵丽莹参加广东-亚历山大海丝合作与数字经济线上研讨会。亚历山大副省长杰克琳、埃及交通部第一副部长兼海运总局局长伊斯梅尔、广东省外办副主任钱红洁等中埃政府官员和企业家代表出席。  

   

  赵总领事在致辞中积极评价中埃关系,简要介绍了中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将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为包括埃及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合作机遇。  

   

  赵总领事表示,地方交流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0年建立友好关系以来,广东和亚历山大两省交流互访不断,友好情谊不断深化。期待通过此次研讨会,双方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密切沟通联系,挖掘合作潜力,在追求发展的道路上携手前行推动两省间各领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取得更多硕果,助力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取得更大发展,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钱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埃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及中非共同制定实施“中非数字创新伙伴计划”的大背景下,广东与亚历山大的友城关系进入了“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在贸易、投资、文化、旅游、渔业、港口合作关系,特别是以数字经济为增长点,不断丰富地方政府合作内涵。相信本次研讨会的举行,必将进一步促进两省友城关系大跨步向前发展。  

   

  杰克琳副省长在致辞中向中国人民致以国庆祝福,并表示,2014年埃中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指引下,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各层级交往不断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她强调,埃及地理位置特殊,资源丰富,投资环境良好,中埃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前景广阔,亚历山大省愿进一步深化与广东省友好关系,实现共赢发展。  

   

  研讨会上,双方政府官员和企业家代表就海运港口、海洋渔业、智慧农业、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交换意见,表示愿积极推动促成双方更多友好交流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