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事徐南山走访法鲁兹大学
2016-04-07 21:08

   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事徐南山

走访法鲁斯大学

 

201646日上午,徐南山总领事应邀走访了法鲁斯大学,与大学副校长马格达·埃尔马西教授、法鲁斯大学中文系系主任兼孔子学院地点主任瓦希德教授进行了友好交谈。

马格达·埃尔马西教授对徐南山总领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赞扬了法鲁斯大学同总领馆之间的密切合作和友好关系。她介绍说,法鲁斯大学十分重视同中国的合作交流,并于两年前成立了中文系,现有50名学生。她提及,上月末刘延东总理访问埃及并同埃及签署了合作文件,法鲁斯大学希望可以同更多中国大学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互派更多留学生,执行“2+2”留学项目。

徐南山总领事表示,法鲁斯大学是亚历山大的著名大学,在加强中阿合作交流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并表示愿意推动法鲁斯大学同中国大学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加强中埃文化合作。希望法鲁斯大学继续办好中文系,并借助此平台扩大双方交流,推进中阿各领域之间的合作。

徐南山总领事同法鲁斯大学副校长马格达·埃尔马西教授、中文系系主任兼孔子学院地点主任瓦希德教授交谈

 

在副校长马格达·埃尔马西教授的领引下,徐总会见了法鲁斯大学校长穆罕默德·默赫埃地教授。校长对总领事第三次走访法鲁斯大学表示十分欢迎,并表达了同中国大学开展广泛合作的愿望。

徐南山总领事同法鲁斯大学校长穆罕默德·默赫埃地教授,大学副校长马格达·埃尔马西教授、大学中文系系主任兼孔子学院地点主任瓦希德教授交谈

 

中文系系主任瓦希德教授向徐南山总领事介绍了法鲁斯中文系的发展情况,并反映了教学中的一些困难。总领事说,我们十分重视同法鲁斯大学的合作,非常愿意提供帮助,为更多学生提供便利,加强中埃文化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