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徐南山总领事出席亚历山大大学举办的复兴丝绸之路研讨会
2016-02-06 21:41
 

徐南山总领事出席亚历山大大学举办的复兴丝绸之路研讨会

 

2016130下午1点,徐南山总领事应邀出席亚历山大大学举办的复兴丝绸之路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亚历山大省省长穆罕默德·阿伯特·埃扎赫,亚历山大安全局长纳迪尔·哲尼德少将、亚历山大国家安全局局长穆罕默德·埃塞立夫少将、本哈大学校长阿里·谢穆斯丁教授、阿盟海运科技学院院长伊斯梅尔·弗拉基教授,还有亚历山大企业协会、联合国工发组织的代表和部分阿拉伯国家代表百余人出席。研讨会由亚历山大大学校长鲁什德·乍哈然致辞和主持,亚历山大省省长、本哈大学校长、阿盟海运科技学院院长、徐南山总领事、联合国工发组织代表等12人分别在会上发言。

亚历山大大学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一带一路”涉及范围和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情况及海上丝绸之路经过的路线及对埃及经济发挥的作用。亚历山大省省长等10位代表在发言中说,要借“一带一路”的契机,向中国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加强商业、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加强区域项目的投资,开展与中国校际间的交流,不断培养语言及专业方面的人才。并建议埃及与海上丝绸之路参与国建立联系和加强合作。

徐南山总领事发言说, 1956年中埃两国建立外交关系,两的关系稳步持续向前发展,2014年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年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埃及期间,两国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两国全面合作关系五年实施纲要,明确了五年中中埃两国具体实施合作方案,加强了两国的务实合作,推进了两国关系。中国“一带一路”战略规划,是推动中国与参与国共同发展经济,它与你们振兴苏伊士运河经济规划是高度契合的。徐南山总领事表示愿意配合亚历山大省发展经济的各项举措,加强与驻在国全方位的务实合作。

 

徐南山总领事在亚历山大大学举办的复兴丝绸之路研讨会上发言

会议持续了有近4个小时,大家都很兴奋,都感谢有这种机会在一起共商发展大业。

徐南山总领事与亚历山大省省长、大学校长等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