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事徐南山拜会亚历山大省新任省长
2016-02-06 21:26
 

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事徐南山

拜会亚历山大省新任省长

穆罕默德·阿伯特·埃扎赫

 

2016126下午1点,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事徐南山到亚历山大省政府,拜会了亚历山大省新任省长穆罕默德·阿伯特·埃扎赫,双方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友好交谈,畅谈了中埃的友好关系,亚历山大省的发展前景和如何加强双方合作。

徐南山总领事首先对穆罕默德·阿伯特·埃扎赫的到任省长表示祝贺,他说,中国非常重视与埃及的关系,我们国家主席习近平刚刚访问完埃及,并与埃及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五年实施纲要,签订了21项目合作协议,帮助和促进埃及经济发展。作为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事,我愿意推动中国的企业到亚历山大投资建厂,愿意将中国到访的重要团组引见于省长,加强与埃及的务实合作,同时,希望你们进一步改进投资环境,制定吸引外国企业投资的政策。

 

徐南山总领事与穆罕默德·阿伯特·埃扎赫省长亲切交谈  

穆罕默德·阿伯特·埃扎赫表示非常感谢徐南山总领事对他上任的祝贺,也欢迎到访。他说,中埃关系非常友好,中国很多经验值得埃及学习,尤其管理方面的经验,亚历山大需要中国帮助。亚历山大准备在机场附近的阿拉堡一带建立工业区,欢迎中国企业投资,中国企业在亚历山大如遇到问题可以找他,总领馆有什么问题也可以找他,他会尽力帮助解决。

  徐南山总领事与穆罕默德·阿伯特·埃扎赫省长交换礼物

徐南山总领事最后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的经验,同时向他表示愿意在人才培训方面提供帮助,促进亚历山大的经济发展。双方约定今后将加强联系和往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